沫水清澜

平平无奇的小菜鸡
腐女一枚
不定期发同人文和图

规则类怪谈【第3号列车】

【第3号列车乘客乘车守则  】


  各位乘客,你们好,欢迎乘坐第3号列车。本次列车共计14个车厢,途经7个站点,每站停留30分钟,两站地间隔时间约为3个小时。为了保障您在乘车过程中拥有愉快的乘车体验,第3号列车列车员提醒您请认真阅读并遵守以下规则:


  1.请勿洞察。


  2.请每位乘客保存好自己的车票,等待列车员检票。


  3.列车员共检票两次,上车时一次,下车时一次。若乘车期间有列车员或其他人员试图查看您的车票,请勿必拒绝。


  4.请勿必按照本人车票上显示座位号就坐。


  5.除4号车厢外,其余车厢座位均为黑色。


  6.4号车厢座位为红色,除周日外其余时间不提供乘车服务。


  7.如无特殊情况,不建议乘客在其他车厢内停留过长时间。


  8.本列车共计14节车厢,不存在15号车厢。


  9.本次列车列车员全部着黑色工作服。若发现身着红色工作服的列车员,请立即前往7号车厢呼叫列车长。


  10.本次列车提供送餐服务。时间分别为早8:00——8:30,午12:00——1:00,晚7:00——7:30。


  11.若您发现送餐列车员着红色工作服,请勿购买餐车上任何食品并呼叫列车长。


  12.部分乘客如需在列车上过夜,请在晚10:00准时就寝,不建议任何的夜间活动。


  13.为保障乘客人身安全,本次列车不设有在晚10:00——次日6:00期间到达的站点。


  14.若您在就寝时间内听见任何奇怪声音(如歌声或到站提示音),需紧闭双眼,保持安静,直到声音全部停止。


  15.若您察觉夜间有人在车厢内走动,不,要,睁,眼。


  16.本次列车内配有保洁员,您的垃圾可及时联系保洁员处理。


  17.列车到站时,请勿必于本人座位所在车厢下车。


  18.请勿必确认您将下车的站点与车票上显示的站点一致。


  19.请在车门外有乘务员值班的情况下离开列车,否则我们无法确认您是否安全离开。


  20.若值班乘务员着红色工作服,请勿下车。


  最后祝您乘车愉快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【一张夹在5号车厢厕所门上的泛黄的纸】


  9月28日晚8点,我登上了这趟列车。我发誓这只是一场意外。我想我会后悔的。


  晚8点50分,我找不到这趟列车里的保洁员。我向列车员发问了,他们居然也没有保洁员的联系方式!!第16条规则的意义是什么?!真该死!


  晚10点,我要睡觉了。说实话,我原本没打算在车上过夜的。


  晚12点,我知道我不该在这时候醒来……但我听到了歌声。还有车门开了。有人上了车。晩上不是没有可达站点吗?……我似乎不该好奇。


  (字迹有些潦草)9月29日凌晨1点,他一直在走动。现在离开了我的车厢。我、我有点害怕。他刚刚在我面前停了很久。我感觉他在盯着我。他发现我没睡着了吗?……他还会再回来的,我有预感。


  这该死的歌声怎么还不停?


  (接下来一段是一串无意义的鬼画符)@?。#——!?!!


  (字迹异常疯狂)不。我。我。我看到。不。不。我不该。红色。全是。红色的。红色的。我不该。我看到。保洁。红色。人。红色。红色的。它看我。它看。它。它在笑。它在笑——!/(有个诡异的停顿,像是笔头断了)



  


  

  早7点,……昨晚我不该睁眼的。我不该质疑规则。直到现在,我仍无法理解我昨晚看见的东西……不,不能回想。我不该质疑规则……


  可我为什么还活着?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【5号车厢某软铺铺底的便签】


  1.千万不要试图寻找保洁员!!!


  2.不要总待在自己的车厢内,“它”会记住你的位置。


  3.晚10:00到次日早6:00间,不管有人对你做了什么,最好不要睁眼。


  4.若睁眼,不要反抗“它”。


  5.可以尝试接触红衣列车员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【第3号列车员工守则】


  1.请勿洞察。


  2.驱逐一切红衣列车员。


  3.不得为乘客提供保洁员的联系方式。


  4.除周日外不得进入第4号车厢。


  5.无视第15号车厢。


  6.夜间若听见奇怪的声音(如歌声或到站提示音),不要随意走动,躲藏好,不要被发现。


  7.声音停止后,可对未遵守规则的乘客进行处决。


  8.当车厢外有红衣列车员出现时,不要离开列车。


  9.阻止乘客接触红衣列车员,若发现,立刻处决。


  10.乘客永远不会到达正确的站点,阻止一切想要下车的乘客(必要时可采取暴力措施)。


  第3号列车全体员工需时刻准备好为我们的乘客提供服务,注意,是“我们”的乘客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【保洁员行动指南】


  1.仔细观察。


  2.非乘客主动联系不得为乘客清理垃圾。


  3.不得进入第7号车厢。


  4.不得与黑衣列车员主动联系。


  5.可主动清理带有红色的垃圾。


  6.与更多的乘客接触,这是你离开列车的唯一方式。


  7.晚10:00——次日早6:00期间你可主动与乘客联系,但若非乘客要求不得进行保洁工作。


  8.周日可主动清理一切垃圾。


  9.无需清理第15号车厢。


  全体保洁员致力于保护第3号列车的绝对整洁,不过,我们没必要服从列车员安排的任何保洁任务——无论黑红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【第15号车厢地板中央的一张纸】


  首先恭喜你发现这个隐藏车厢,能进入此车厢的只有乘客,因此接下来的规则仅在乘客内部传播,绝对保密,绝对可靠,请认真阅读。


  1.黑色为危险,红色为安全。


  2.尽量待在第4号车厢,这里除了周日绝对安全。


  3.不要恐惧歌声,找到“它”,“它”会保护你。


  4.黑衣列车员的处决行动不遵守任何规则。


  5.红衣列车员出现时周围一般不会出现黑衣列车员。


  6.千万不要去第7号车厢!!!


  7.只能吃红衣列车员餐车上的食物。


  8.列车上的时间是混乱的,不要在意时间!!


  9.只能在车厢外没有列车员或只有红衣列车员的情况下车。


  10.目前尚未发现车厢外没有列车员值班的情况?(标记了很粗的问号,另有备注:规则19???)


  11.第四号车厢外一定是红衣列车员。


  12.保洁员不是人类。不要向保洁员提出清理垃圾的请求。


  13.不要让任何人知道你的座位号!!!


  以上规则都是由各位乘客以血泪或是生命换得的经验总结而成,我们希望有更多人可以成功逃生,并且此规则欢迎其余乘客随时补充。


  


  


  

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【第4号车厢角落里的一个纸团】


  ……


  10月3日早8点,我很确定今天是10月3日,但车上的日历一直显示为9月29日……列车上时间是混乱的,我明白这一点。我不会再记录时间了。


  天哪!第15号车厢真的存在!它就是第4号车厢!!……哦我知道我的表述有些难以理解,可我真的没法准确说明它……或者说,第15号车厢是由第4号车厢延伸的奇迹!!


  ……红色在保护我,黑色在驱逐红色,我可以确定。


  我不能继续待在车上了。明天是周日。我不应该注意时间。可明天是周日。


  ……


  ……


  !~∫《#&*#!!!(一串无意义的乱码)


  (忽大忽小,很怪异的字迹)我必须离开!!我必须马上离开!!!


  他们在找我,“它”在找我。


  有个蠢货去敲了第7车厢的门。我看见列车长!&#——(“列车长”三个字潦草得几乎看不清,后面是一大块难以辨认的黑色污渍)


  列车长在找我。


  它要杀了我。它一定会杀了我!!!


 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……冷静!立刻冷静!!


  我找不见第4号车厢了。到处都是血和内脏。到处都是。门被划烂了。我不知道座位是什么颜色。


  保洁员要来了。保洁员要来了!!


  ……


  (每个字都扭曲得离谱)我找到了出去的门。


  第4号车厢。列车长进不来。它进不来。哈哈。它进不来!!!


  我看到了。红色列车员。我能出去了。我能出——


  (剩下的字迹全被暗红色污渍盖住,无法识别)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【刻在某车厢门角落的几行小字,已被刮烂,难以辨认】


  我想我是第一个逃出列车的乘客,但我不希望自己是最后一个。以下是我总结的几条经验,很短,希望你能记住:


  1.不要完全排斥黑色。


  2.不要过度依赖红色。


  3.可以和保洁员合作,但不要信任它们。


  4.只能在周日下车。


  

评论(9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